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禁渔期非法捕捞鱼 江安县两男子触“法网”

2020年05月13日 16: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翔宇   
中国警察网 · 杨翔宇  |  2020-05-13 16:45

  中国警察网讯 每年禁渔期间,四川省江安县红桥中心派出所“河道警长”都会全面安排部署,大力加强辖区内红桥河沿线的巡查力度,严守红桥禁渔第一线。一方面严格按照日常巡逻任务,采取巡视河岸的方式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另一方面以“百万警进千万家”“六进六边”活动为抓手,走村入户加强警示宣传,确保辖区自然水域资源和渔业资源的生态平衡。

  近日,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至联盟村红桥河段时发现河岸边有手电光闪动,出于职业敏感,巡逻民警立即警觉起来,怀疑有人正在电鱼。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摸黑悄悄地朝河岸边手电光源处走去。沿着河埂走了约两百米,发现了距离5米远处有两名男子正在使用电瓶电鱼,两人看见民警后迅速将手电关闭后往草丛里面跑,民警见状迅速出击,在巡逻队员的配合下,成功将电鱼的两名男子当场抓获。

  经查,现场抓获的两名电鱼男子系红桥镇人李某、任某,二人当晚为饱口腹之欲结伴带着电鱼工具来到河边非法捕捞野生鱼类。

  目前,李某、任某二人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已被江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