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13年恩怨终化解,矛盾纠纷不“过”年

2021年02月20日 16: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彭体亮   
中国警察网 · 彭体亮  |  2021-02-20 16:43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1月,四川省江安县公安局大井派出所在开展群众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时了解到,本地友好村鱼塘组村民任某勇和任某高两家之间十几年一直不和,经常发生口角纠纷,甚至还因为积怨太深上演过“全武行”。 

  情况引起派出所的高度重视。之后的近一个月里,民警走村入户向该村村民了解两家的交往史。原来,这两家人原本是亲戚,又是邻居,从前关系一直挺好, 2008年两家因修建房屋引发矛盾,双方互不相让,村组、政府多次调解没能达成一致意见,家人的矛盾在之后的13年里不断升级。 

  找到原因后,民警从两家熟悉的人和邻居入手,挨家家挨户发动熟人做说服工作,任某高和任某勇渐渐有了松动,表示愿意再次调解。民警立即把握时机,多次到两家分别进行恳切劝说,讲法律、摆道理,任某高和任某勇终于松口表示愿意调解。 

  春节前几天,大井派出所会同镇综治办、友好村村委会再次对任某高、任某勇两家的矛盾纠纷进行现场调解。通过6个多小时的调解,两家人最终握手言和,笑着在协议书上签上了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