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江安:两地警方跨县接力 救助老人安全回家

2022年01月14日 14: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14 14:00

  中国警察网讯 2022年1月13日凌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公安局大妙派出所和长宁县公安局古河派出所两地公安联手,及时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并将其平安送回家中,受到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13日凌晨,大妙派出所接到古河派出所电话,称有一位大妙辖区的老人迷路了,现已将其接至古河派出所,因老人无法清楚的表达自己的具体信息,请及时协助救助。

  大妙派出所民警到达古河派出所后,发现老人精神状态较差表述不清,一时无法提供有效信息,身上也无相关有效证件,难以确定老人身份。

  现场民警辅警及时安抚老人情绪,并为其提供热水和食物,待其情绪逐渐稳定后,通过交谈了解到老人住在江安县大妙镇三星村。但老人无法详细描述出其具体住址及家属电话。民警随后将老人扶上警车并及时与三星村村干部取得联系,了解到基本情况后,在村干部的协助下,经过两小时的努力,凌晨2时许,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当其家属看到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时,拉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说:“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多亏了有警察的帮忙,老人才能安全回到家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