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江安公安“五坚持”确保平稳度过高火险期

2021年04月27日 09: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彭正俊   
中国警察网 · 彭正俊  |  2021-04-27 09:55

  中国警察网讯 当前正值高火险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范森林火灾隐患,四川省江安县公安局五坚持确保平稳度过高火险期。 

  坚持扛起责任。江安县公安机关坚决把防灭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牢牢抓住隐患排查整治、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监测预警、预案修订、初期火情处置等工作,综合采取包片联系、分级负责、蹲点指导等多种方式,下沉一线开展专项督导,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 

  坚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包干责任制,压实监管责任,加强十户联保群体责任,落实林区主体责任,构建县乡村户人五级联动联防的防火格局。公安机关加大巡查频率和密度,突出林区、城乡结合部、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聚焦过去发现的老隐患点,排查可能发育生成的新隐患点,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切实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坚持全民动员。在全县中小学校持续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好小手拉大手作用;组建宣传队,深入乡镇、村社、景区等,开展集中宣讲、巡回宣讲。聚焦清明等高火险时段,采取会议宣讲、张贴公告、发送短信等多种手段,高频次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火灾避险安全常识。 

  坚持立查立改。以火案必破为目标,对各类违规野外用火违法行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巡查、排查,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聚焦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巩固前期专项整治成果,排查整治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分局主要领导对各队、所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暗访检查、重点督查,认真排查隐患,彻底整治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坚持有案必查。严格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接处警工作,严格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切实做到赶赴现场快、把守案发地点快、勘察固定火点快、排查人员快和现场勘验细、排查线索细、调查走访细、分析案情细。森警、刑侦、网侦等业务大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第一时间调查走访、第一时间固定证据、第一时间受理案件,确保用火必究、有案必查、火案必破落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