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让群众“只跑一次”

2021年04月09日 17: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4-09 17:00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四川省江安县公安局迎安派出所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派出所民警辅主动上门为居住偏远、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证上门。 

  迎安派出所户籍民警在清理已办好但未及时领取的身份证时发现,其中大部分是70岁以上老人的身份证,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到场镇路途遥远,迎安派出所民警辅警带上身份证和宣传资料登门拜访,将身份证亲手送到老人手中。 

  在迎安凤鸣村,70岁的唐奶奶因病失去双腿,行动极其不便,更忘了自己很久以前办理过身份证。当民警送来身份证时,唐奶奶不断地表达着感谢:你们想得太周到了。 

  41日,江安县市民中心公安户政窗口迎来了两位情况特殊的群众,他们来自其他区县,要在江安办理身份证,但异地办证需要在居住地辖区派出所提前录入信息才能办理。公安户政窗口民警辅警积极作为,为这两位群众提供绿色通道。登记信息后,窗口民警主动联系派出所录入信息,兑现让群众只跑一次的便民服务承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