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人员密集场所要留神,谨防小偷趁“机”把手伸

2021年05月20日 16: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朱轶柔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朱轶柔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1-05-20 16:22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雅瑶派出所抓获一名手机惯偷。

  53日上午,雅瑶派出所接到事主报案称,其于5月28时许在雅瑶市场附近被盗一台手机,经物价鉴定约为3500元。接报后,派出所立即启动“小案快破”机制,民警随即到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现场调查,通过系统,循线追踪,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靠近事主并盗窃手机后,驾驶共享单车离开现场。 

  经办案民警翻阅海量证据资料,侦查分析,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嫌疑男子名为曹某,长期活跃于广州市花都区和白云区的各大市场,居住于白云区东平村。

   5月11下午,雅瑶所派出抓捕警力根据前期研判出的可疑地点开展蹲守,先后在白云区东平北路某出租屋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曹某,并起获5月2当天事主被盗的手机一台。 

  经侦办民警深入调查,嫌疑人曹某共实施盗窃案件3起,现已追回涉案手机2台,并归还给对应事主。 

  目前,嫌疑人曹某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进行中。

  警方提示:在人员密集场所,如地铁、市场、公交、超市等地方,一定要注意财物的保管,尽量做到贴身携带。贵重金器、巨款等在公共场所要包裹严密,以防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