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谎报案情泄私愤 触犯法律受严惩

2021年01月21日 17: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蓝景贤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蓝景贤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1-01-21 17:00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3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城西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一名谎报案情男子。

  1月13日凌晨2时许,花都110服务台接到群众举报:花都区新华街站前路某消费场所有涉黄活动。城西派出所接报后迅速组织民警到场处置。可民警到场后,只发现报警人张某健满身酒气,语言不清,经初步了解和现场核查,并未发现张某健举报的涉黄违法行为。为进一步核实举报情况,民警核查了消费场所监控录像,却发现张某健在当天凌晨消费期间,与服务人员发生冲突,进而殴打其中一名工作人员。随后民警把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开展调查。

  经审讯,违法嫌疑人张某健如实供述了其于当日凌晨2时许在消费期间殴打工作人员,被劝走后因怀恨在心,故意拨打110谎报该消费场所有涉黄行为。

  目前,违法嫌疑人张某健因殴打他人并谎报案情的行为,被花都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