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为蝇头小利,3人买卖驾照分被拘留

2021年01月04日 15: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欣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刘欣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1-01-04 15:27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依法深挖扩线,行政拘留3名以买卖驾照分数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嫌疑人,有力震慑买卖驾照分数的违法行为。

  2020年12月22日上午,在花都区狮岭镇交通办证大厅门口,一名可疑人员长时间逗留在办证大厅附近并多次靠近陌生人进行交流,有实施买卖驾照分数处理违章记录的嫌疑。随后民警迅速上前靠近嫌疑人,成功控制后带至狮岭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过认真审查取证,证实胡某确为买卖驾驶证分数的“中介”。民警继续对该案件深挖,发现庞某、蒋某均有买卖驾驶证分数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办案人员兵分两路连夜行动,于2020年12月22日21时在花都区狮岭镇某巷抓获涉嫌出售自己驾驶证分数的嫌疑人庞某;当日23时在花都区天贵路某房抓获涉嫌购买驾驶证分数的嫌疑人蒋某。

  据民警分析,有部分货车司机,在被记分后,为不影响日常工作,便把交通违法交给了“中介”处理,亦有部分驾驶员因贪小便宜想着一年内还没记满12分,将分数卖给“中介”赚取蝇头小利。目前,胡某、庞某、蒋某3人因提供虚假证言被花都警方依法对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买卖驾照分数无疑是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公安机关会予以严厉打击,市民一旦发现买卖驾照分数违法行为请收集证据并及时报警处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