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老乡打牌本为消遣 奈何争吵引发伤害

2020年07月29日 13: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29 13:37

  中国警察网讯 广东广州花都警方以“飓风2020”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案件研判,以案件为抓手,着力提升社会安全感。近日,花都警方经过侦查取证,快速破获一起恶性故意伤害案,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数抓捕归案。 

  “我们本来好好地在打扑克娱乐一下,结果他怀疑我出老千,还叫人过来砍我们!”受害人于某建和办案民警说道。 

  71日深夜,花都区公安分局秀全派出所接报称,有人在秀全街大布村林益庄因打牌发生口角,期间一方打电话通知数名男子过来砍伤了另一方2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马上赶赴现场,将伤者送医院救治(经鉴定1人重伤、1人轻伤)。 

  经了解,72日凌晨,于某建(广西贺州人,33岁)、于某生(广西贺州人,38岁)在大布村林益庄乘凉时,嫌疑人覃某盛(广西河池人,38岁)、韦某珠(广西河池人,43岁)在附近找人打牌娱乐。双方一撮即合,四人临时组局打扑克。期间,覃某盛一直输,见于某建打牌时一边看牌,一边偷看手机,便质疑于某建“出老千”,要求看对方手机。见于某建不肯,覃某盛和韦某珠更加咬定对方出老千,韦某珠更是拨打电话通知其老乡韦某城、韦某建、韦某流3人到现场“帮忙”。韦某城3人接到电话后,带了两把30公分的西瓜刀赶到现场,将于某建、于某生被砍伤。 

  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花都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连夜展开侦查,依托“智慧新警务”快速核查出主要嫌疑人身份。75日,警方在查清5名嫌疑人轨迹后,开展收网行动,将覃某盛、韦某珠、韦某城、韦某建、韦某流5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警方提醒: 

  提醒市民遇事要冷静处理,打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千万不要冲动成“魔鬼”。不要因几句口角就挥舞拳头,因一句话或一点小事而引发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最终只会酿成大祸。打架有成本,动手需三思!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