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情侣合伙实施网恋诈骗 半年内骗走男子55万元

2020年07月29日 11: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29 11:15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十大攻坚战”和“飓风2020”的一项重要工作,广东广州花都警方认真统筹部署,细致研判、精准打击,积极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近日,破获网恋诈骗案1宗,抓获嫌疑人2名。 

  “因为拒绝借钱,我‘女朋友’把我拉黑了,之前借她的55万元都没还。”621日,事主林某到花都区公安分局秀全派出所报案时告诉警察。2019年年底事主林某在在深圳一KTV会所认识了杨某,随后双方互加了微信,双方聊过几次后,确定了网恋关系。 

  确认关系后,女子在微信上以各种理由(自己生病、家里人生病以及还高利贷)等方式向林某借钱,期间共转账91笔,共计金额为556907元。近期,女子又以还贷为由借钱,事主因手头无钱婉拒了对方,不料被对方拉黑了所有联系方式。随即,林某发现自己被骗,马上到派出所报案。    

  但现实中杨某(四川邻水人,23岁)有男朋友,其男朋友林某彬(男,广东汕头人,33岁)一次偶然机会拿杨某手机玩时,见杨某与事主聊天暧昧,追问下杨某向林某彬坦言事主对其有好感,想追求她。于是林某彬常常拿杨某手机,冒充杨某身份与事主在微信上调情聊天,并常常以自己生病、家里人生病以及还高利贷、缺生活费等等借口向事主借钱。 

  杨某亦经常配合男友林某彬时不时发一些语音或视频与事主聊天,假装“专一女友”,消除事主疑虑,让事主一步步踏入“陷阱”,甚至误以为与杨某到了谈婚论嫁地步,还多次转账上万元作为“风俗礼金”。    

  花都警方接报警后,根据事主林某提供的线索,立即开展侦查,结合“智慧新警务平台”研判,民警快速锁定了嫌疑人杨某(女)身份,于惠州一出租屋内将杨某(女)抓获。民警发现杨某男友林某彬表现可疑,随即将二人一同带回派出所。经审讯调查,杨某(女)与男友林某彬合伙实施网恋诈骗林某55万余元的违法犯罪行为逐渐露出水面。    

  警方提醒 

  广大人民群众在网上婚恋交友时,要增强防范意识,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当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金钱交易时,一定要高度警惕,不轻易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报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