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指挥调度 快速联动

2020年07月29日 11: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29 11:08

  中国警察网讯 为提高广东广州市花都区社会面治安管控水平,花都警方充分发挥可视化指挥调度优势,每日依托视频监控对全区重点路段、部位进行巡查,对于发现的治安乱象、可疑情况快速通报相关单位联动处置,及时消除治安隐患。626日,花都警方妥善处置一宗醉酒男子轻生事件。  

  626日下午,花都警方110台视频巡查发现,在新华街新华路与曙光路交界,有1名疑似醉酒的男子晃晃悠悠地站在的安全岛上,时而喃喃自语,时而破口大骂,情绪较为激动,在旁有另1名男子在劝说。110台视频巡查员意识到该事件如不及时处置有可能会对现场交通、社会管理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遂立即通知城东派出所到场处置,并通过视频系统全程指挥调度。城东所附近巡组迅速到场,在花都湖停车场内找到该名醉酒男子。据了解,醉酒男子因家庭纠纷心情低落,借酒消愁,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醉酒男子情绪激动,与巡组民警交谈过程中突然跑到停车场对面一楼宇旁的铁梯上,并爬上三楼后楼梯消防梯围栏上欲跳楼轻生。指挥中心立即组织现场警力封锁现场设置警戒线维护秩序,并通知119120到场处置。 

  民警与男子家属耐心劝导醉酒男子,为消防救援争取时间。119到场后联合民警快速设置救生垫,寻找机会实施解救。趁醉酒男子体力不支将身体缩进栏杆内时,民警与消防员快速上前将其解救,最后会同家属将男子送往区人民医院醒酒。 

  花都警方提醒:家庭纠纷应当用合理的方式处理,借酒消愁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如醉酒闹事作出违法行为,甚至触犯法律,应当负法律责任。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