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利用“感情”诈骗后逃 花都警方追1600公里抓

2020年07月29日 10: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29 10:52

  中国警察网讯 广东广州花都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全力压控诈骗警情、从严打击电诈犯罪、积极开展在逃抓捕。近日,花都警方经跋涉1600多公里,成功将一名电信诈骗在逃人员抓捕归案。 

  “我以为他是真心对我好的,没想到他就是为了骗钱。”肖小姐报警时缓缓说道。2018年事主肖小姐在某网络游戏上认识王某,不久,双方便相约见面并确认男女关系。刚开始,王某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让肖小姐沉浸在甜蜜的“恋爱中”。王某还让肖小姐添加自己“母亲”的微信,肖小姐便误认为自己已是介绍给其家里人,感情不断升温,对其也十分信任。后来,王某以“家里人出车祸、自己出车祸、来广州探望肖小姐的交通费、被派出所抓获出钱保释、进厂工作押金、贩卖毒品要被枪毙要缴纳保释金”等各种理由陆陆续续向肖小姐借款10万余元,王某“母亲”亦在微信上对其“助攻”,增加了各种借款理由的真实性,所以肖小姐对多次借款并没有起疑心。2019年肖小姐家里需要资金周转,便要求王某还款,没想到遭到拒绝并被王某母子二人拉黑,肖小姐多次联系无果,察觉王某实际是利用感情进行诈骗,随即到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派出所积极开展侦查,根据肖小姐提供的线索,确认嫌疑人王某身份,由于王某已离开了广州,行踪难以预判,加之当时正值疫情爆发阶段,给侦查追捕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于是马上对王某办理上网追逃。 

  61日,花都警方接到西安市公安机关情报反馈在西安市碑林区红缨路发现在逃人员王某踪迹,花都分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赶赴1600公里以外的西安市开展抓捕行动。抵达西安后,办案民警未做片刻休息,便与西安当地警方侦查协作,很快锁定了王某的藏身地址,立即进行布控抓捕,在61日晚上成功将王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如实供述了其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行为,承认其母亲微信号也是自己的小号。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有风险,谈“钱”说爱需谨慎。网络交友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一旦涉及金钱,多为诈骗,必须提起防范之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