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图说警营  > 正文

初心笃定扬热血 努力成长奋发光

2020年07月29日 14: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29 14:51

  中国警察网讯 “出发!”承载着花都区分局党委的厚望,广东广州花都铁骑带领77名警队新生力量奔赴“战场”,全面推进花都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第二轮百日行动。 

  710日,刚参加完花都广场动员集结活动的新警们,个个意气风发,热血满槽,积极响应分局党委的号召,按照交警大队的工作部署,下沉到辖区各中队。尽管天气炎热,新的岗位充满未知和挑战,但77名新警毫不退缩,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珍惜每一次岗位实践的机会,挥洒热血,书写新的一片天。 

  初心笃定,站好每一班岗 

  时值酷暑,室外温度高达35度,站在水泥、柏油路面,犹如待在移动的大型“室外烤箱”,稍微一动,就大汗淋漓,在路口站岗更是一件艰辛的事。然而,新警同志不畏艰辛、不畏酷暑、迎难而上,肩负起守好每个岗亭和路口交通秩序的职责。` 

  “交警师兄们,都快50岁了,同样坚守岗位,每天出现在城市最繁忙、百姓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我们备受鼓舞,年轻人不能输给‘老同志’……”尽管蓝色制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但坚定的信念挡不住新同志工作的热情!77名新警在交警前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交通指挥手势,积极投入到城区各个重点路口交通整治岗位,援助老幼病残,将花都公安守土尽责、服务为民的理念传达到每一个角落。 

  烈日当下,花都每一个路口都有他们挥汗的身影,每一个岗亭都闪烁着他们坚毅的目光,他们坚韧笃定、奋力向上、积极作为,俨然成为了每个路口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初心笃定,查好每一辆车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趋势不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也不断上升。尤其是进入盛夏,餐饮服务场所、群众夜间休闲消费活动增加,不少人开始“放飞自我”,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抬头、涉酒交通事故开始多发。为遏制当前酒驾醉驾增长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花都交警大队带领新警同志大力开展夜查涉酒驾驶违法行为。新警同志在老同志的带领下,积极学习查验实战技巧,将理论学习和实战相结合,有力推进了各项勤务的开展,特别是酒驾醉驾任务方面,成绩斐然。据统计,710日至13日,77名新警协调交警大队共查处现场违法1979宗,查处涉酒驾驶37宗(其中酒驾17宗,醉驾20宗),严重超载13宗,开具强制措施300宗(其中查扣五类车”251辆),查处摩托车违法780宗,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头盔153宗,摩托车超员56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