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图说警营  > 正文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0年07月29日 14: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29 14:36

  中国警察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入党初心,增强党员党性锤炼,激发干事创业热情,630日上午,广东广州花都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正门前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分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分局所属各单位领导,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花都分局党建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加强政治建警、改革兴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切实把政治工作与公安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充分发挥公安政治工作生命线的作用。强化党建统领地位。开展党建创优提升行动,从政治思想、党支部建设、党建业务融合、正风肃纪、基础保障等5个方面创优提升,努力打造一批党建工作品牌。 

  主题教育不掉队。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形式载体,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忠诚警魂。建立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日制度,坚持每周党委班子集中学习制度,通过集体诵读习近平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条例,分享红色故事。每年分批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通过通过学思研悟,对党的革命历史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落实队伍谈心家访制度,实现民警、辅警谈心家访的全覆盖。 

  党建工作强基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带队建,夯实队伍建设基础、提升党的组织力。按计划、分步骤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建阵地建设,以系统化、特色化为基点,以试点先行和全面推进相促进的思路,投入80余万元优化23个党建阵地,建设内涵丰富的党建文化墙和党员活动室,形成了“一支部一特色”和营造“处处是党课、时时受教育”的党建学习宣传氛围。 

  党建引领促业务。按照支部共建工作部署,按照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先后有77个支部完成结对共建。期间,刑警大队党总支与中共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痕迹检验技术系党支部举行党建结对共建暨痕迹检验科研实践联合实验室签字揭牌仪式,为分局支部共建工作拓宽新渠道。积极开展项目创建活动,鼓励党支部、党员民警结合工作创建党支部堡垒项目和党员先锋项目,共创建82个支部堡垒、200余个党员先锋项目。组织开展优秀民警工作室(法)命名活动,在全分局范围内遴选出一批业务“有想法”、工作“有心得”、成绩“看得见”的优秀民警,通过氛围营造、拍摄宣传视频、统一授牌授奖等形式,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党建思维有效破解了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难题。 

  盘活队伍激活力。加快民警警员职务套改工作,完成全部民警警员职务套改工作,全局542名民警晋升上一级职务,晋升42名四级高级警长,1名警务技术四级主任。推进优化警力资源配置工作,探索建立相对科学的警力测算数据模型,分11批次对184名民警进行了交流轮岗,加强对民警岗位风险管控力度,有效缓解困难民警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进一步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 

  从严管党不手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问责做到“刀口向内”,充分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大力开展谈话提醒工作,2019年以来,累计开展谈话提醒1500余人次,做到抓早抓小,将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对掌握的问题线索一查到底,注重专案经营,注重深挖突破,主动立案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民警、辅警。深入开展了“创无违法违纪所队室”、纪律教育专项整顿等一系列活动,把党规党纪、警规警纪作为日常教育学习必修课,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对凡查结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都要在所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建立完善案件通报制度,以案明纪,引为镜鉴。 

  

活动中,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随后在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握紧右拳,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宣誓同志的心灵再一次受到强烈震撼。王红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就是要提醒分局全体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断汲取笃定砥砺前行的力量。王红斌同志强调,分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以卓越的工作业绩为建党99周年献礼!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