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暴雨肆虐无情 我们抢险守护

2020年07月29日 10: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29 10:17

  花都公安分奋战在抗灾救援一线 

  随着端午节的来临,广东进入龙舟水时期。6月份降雨量持续增大,河道水位急增。为有效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广东广州花都公安始终坚守在防汛前线,身披警服,闪烁警灯,为群众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线。 

  防患于未然 

  前期,分局在指挥大厅开展防汛应急测试,对巡特警快速出动冲锋舟、交警到达水浸点、交警与派出所联动处置、派出所及时到达处置点等应急事项进行演练。     

  抢险救灾第一线 

  67日晚,暴雨滂沱,雷声轰鸣,有的路口被雨水淹埋,梯面镇有部分群众因山体滑坡被困。这一场大雨,是一场考验,在与暴雨对垒的特殊战场上,花都公安从未退却,广大民警、辅助力量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西坑村、横坑村、红山村等区域受汛情影响较大。温国辉市长、陈志英副市长以及区委黄伟林书记、邢翔区长先后到达西坑村委指挥调度。分局启动应急预案,王红斌局长、熊民强政委牵头成立现场指挥部,搭建基地台指挥调度,组建交通疏导、应急处置、无人机救援等7个功能组,开展多方位应急救援和灾情处置工作。市局警航支队和指挥中心宣传处也到场指导协助处置工作。     

  率先垂范勇担当 

  跟我来!”“我先上!大家勇于担当、身先士卒,做到哪里条件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积极投身组织救灾工作,让遭大水围困的群众生命安全有了保障;轻伤不下火线,连续在一线抢排险情,把损失降到最低……指挥部全程统筹调度,参战人员连续两个昼夜不间断抢险救援,成功解救因山体滑坡被困群众。     

  同风雨共患难,责任在心,大爱无痕。风雨中,警徽闪亮,每一件浸满汗水的警衣、每一道驻守安全的警界线,每一位被解救群众的真挚感谢,都是花都公安抗灾救援的荣誉勋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