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为民解忧促和睦,耐心调解获点赞

2021年02月10日 15: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何春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何春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1-02-10 15:39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花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军辉积极在社区开展矛盾化解工作,获群众赠送锦旗。 

  陈军辉已有20年警务工作经验,分配到社区组后,他注重基层实践,经常深入群众了解辖区情况,期间得知:其负责的社区内有两兄弟阿伟、阿贤,十几年来因为家庭琐碎问题屡屡发生纠纷,所在村委多次介入调解,但均没有化解矛盾。在争吵较激烈时,双方还多次报警,在同村的村民看来两兄弟大有老死不相往来的势头。 

  陈军辉在掌握详细情况后,决心化解这一矛盾。在仔细收集多方信息后,陈军辉决定组织调解会,让两兄弟坐下来好好谈。随后,他反复走访两兄弟及其姐妹、亲戚,动员他们参加调解会。 

  调解会上,陈军辉仔细记录双方的矛盾点,以柔和的方式进行沟通,以免激化矛盾。在连续两次调解不成功后,陈军辉没有放弃,在工作后利用空余时间多次上门与两兄弟倾心交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历经十几天“马拉松”式的走访、调解,兄弟两人的态度慢慢软化。最终在第三次调解会上,两兄弟握手言和,签订了协议书,望着兄弟两家气氛融洽,陈军辉的脸上也露出满足的笑容。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