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苑风采  > 正文

从优待警有力度 “绿色通道”有温度

2020年07月29日 13: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29 13:42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暖警惠警措施,切实强化分局民警员工因公致伤、突患重疾的快速医疗救治,保障民警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23日,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分局特邀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行公安民警员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协议签订活动。南方医院副院长杨洪波、南方医院工会主席王平华,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熊民强出席活动,分局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办主任周兴达同志主持。 

  主会场中,南方医院援鄂医疗队肖冠华、史丽莎医生分享了他们义无反顾、白衣披甲、逆行出征的抗“疫”经历,真挚讲述“战至春暖花开”、“樱花开在寒冬后”的战“疫”故事,他们与生命赛跑、与病毒斗争的责任担当、舍生忘死的精神感动全场。 

  随后,熊民强政委对医警合作谈了自己的感受,他首先感谢南方医院对分局民警员工的关心爱护,在技术力量、医疗设备、人员配备等方面为民警员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提供有力保障,为民警员工救治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他要求分局全体民警员工以援鄂医疗队肖冠华、史丽莎医生为学习的榜样,在公安工作中弘扬最美逆行者的事迹和精神,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平安广州和平安花都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强化医警共建,发挥各自优势,全面促进花都警队健康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医警关系。 

  南方医院杨洪波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公安民警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敬意,并感谢花都公安一直以来对医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院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医院的责任与担当,畅通公安民警员工就医“绿色通道”,积极提供健康咨询,及时高效妥善救治因公受伤和患病民警员工,确保民警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     

  分会场中,分局举行花都公安健康知识讲座与义诊活动,各单位民警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南方医院全科医学及心血管内科专业主任医师查道刚讲授“心血管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课程,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科、骨科、神经科、急诊科等科室专家为民警及家属现场义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