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广州花都公安“禁毒2020两打两控”取得良好成效

2020年12月30日 16: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30 16:19

  为深入推进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对涉毒人员及线索开展打击查处,深入开展“集群打零”专项行动,开展破案和收戒攻坚,做到应收尽收,铲除顽固涉毒隐患。11月份以来,花都公安共抓获涉毒嫌疑人46名,刑事拘留9名,行政拘留4名、强制隔离戒毒8名,社区戒毒1名,缴获毒品1790余克,为飓风专项行动增添战果。 

  警务协作,人赃俱获查扣毒品上千克 

  11201930分许,花都公安在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指导下,与广东阳江警方通力合作,在阳江市平岗镇某美食店门口抓获前来取涉毒邮包的吴某妹,并在其驾驶的小汽车尾箱搜出涉毒邮包(内藏毒品,初检为冰毒,净重1787.89克)。与此同时,抓捕组在一美食店旁的路面抓获涉毒嫌疑人陈某冬。21时许,在阳江市平岗镇深水陇村路口抓获犯罪嫌疑人谭某松。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冬、谭某松已依法被刑事拘留,吴某妹教育释放,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核查深挖,连续刑拘重大运输毒品案3名在逃嫌疑人

  2018224日,花都公安侦办一宗运输毒品案,起获冰毒7707克。201911月,一审判决后,两名罪犯供述该案还有三名同伙在逃。花都公安经研判经营,于近期在花都、台山、惠州等地连续抓获该案3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罗某煌、刘某伟、刘某宁,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煌、刘某伟对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宁暂不供认犯罪事实。3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串并经营,抓获贩毒链条3名嫌疑人 

  花都公安根据对前期办理案件串并分析,于111215时许,在花都区新华街商贸路某加油站内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唐某文,现场缴获冰毒约1克。经循线深挖,于当日2230分许,在广州市花都区秀全街大布村广杨庄十二巷3502房抓获唐某文的下家方某大。11131830分许,在广东省连南瑶族自治县大麦山镇新寨村抓获唐某文的同伙唐某。 

  经审讯,唐某文对其伙同唐某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方某大对其购买冰毒,并将部分冰毒贩卖给下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唐某对其伙同唐某文购买冰毒,后把冰毒贩卖给方某大等人,并容留方某大等人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摸排打击,连续抓获3名涉毒人员 

  花都公安根据群众举报,于20201110日,在花都区东湖裕丰庄7号抓获涉毒嫌疑人江某灿,并当场在其家里的抽屉中起获疑似毒品K粉一小包。经尿液及毛发初筛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嫌疑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1118722分,花都公安在茂名市公安局电白分局的支持下,在茂名市电白闲林头镇新圩秧地村一房屋二楼内抓获涉毒嫌疑人吴某旺,嫌疑人已依法被行政拘留。 

  11181020分许,在花都区花东镇某小区抓获涉毒外籍男子。经尿液检测工作,该嫌疑人结果为大麻阳性,已依法被行政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