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警民联系卡获线索 抓获诈骗嫌疑人4名

2021年02月20日 16: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邱蕾蕾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邱蕾蕾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1-02-20 16:52

  中国警察网讯 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加强与群众联系,各派出所制作发放警民联系卡,上写着派出所求助电话及生活热线电话,防疫防诈骗宣传等信息,倡导群众随身携带。近日,信息卡发挥作用,花都警方成功捣毁一个诈骗团伙。 

  2718时许,一名男子刘某通过派发的警民联系卡添加秀全派出所社区警务民警罗警官的微信,在详细耐心的交谈后,刘某举报并自首称与他人合伙实施网络交友诈骗的犯罪行为。民警积极做通其思想工作,获得所在地址后立即通知值班人员到场将刘某带回派出所。 

  28日凌晨,民警分别在花都区大华街某小区、岐山村、茶园里北路抓获江某、朱某、郭某等3名诈骗嫌疑人并展开审讯调查。 

  原来,这4名年轻人在社交软件上虚构离异女子身份与多名男子进行社交,之后以各种理由向对方借钱,得手后便疏远受害人。嫌疑人刘某在第一次接收他人4000元的转账后,立即意识到是在实施诈骗行为,内心多番挣扎,在和罗警官微信沟通疏导后选择自首。 

  目前,4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