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明察秋毫识逃逸 机智果敢打违法

2021年02月09日 16: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颖涛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王颖涛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1-02-09 16:43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在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行人受伤住院,摩托车司机肇事逃逸。事发两天后,交警大队辅警邱林添在下班途中发现了该名嫌疑人。在孤身一人的情况下,邱林添运用策略将其抓获归案,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122824分许,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交警大队接到警情指令,在花都区山前大道路段发生一起两轮摩托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需交警到场处置。交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但因肇事现场视频较不清晰,无法追踪肇事摩托车的行驶轨迹。但根据目击人员描述、结合视频研判分析,交警逐渐掌握了嫌疑人的外貌特征。 

  124日下午,参与该案调查的辅警邱林添如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在途经金狮大道和盘古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辆搭客摩托车及其驾驶员与前两天的逃逸案肇事摩托车、驾驶员都十分相似。凭借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多年协助民警办案的侦查经验,再三对比下,邱林添确认这就是肇事逃逸的嫌疑人。但由于自己孤身一人,对方驾驶着摩托车,若贸然上前抓捕,可能造成双方受伤,也可能因抓捕失败导致更难开展下一步工作。邱林添急中生智,将自己的车停放到路边,假扮成乘客,在搭乘的路上与同事联系,提前做好抓捕准备,最终成功将违法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违法嫌疑人龙某对无证驾驶和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花都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