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深查细究,严处谎报警情行为

2021年02月04日 19: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高志涛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高志涛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1-02-04 19:28

  “110”报警电话是公安机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途径,谎报会浪费有限的警力资源,甚至可能会堵塞110这条“生命线”近期,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炭步派出所严厉查处3谎报情案件。

  为泄私愤谎报涉赌。1月1日13时许,壬某因对小卖部老板娘不卖酒感到不满,故意谎报案情,举报该小卖部存在涉赌行为。经查处,壬某被行政拘留5日。 

  耍小聪明报盗窃。1月17日10时许,陈某报警称小车被盗办案民警侦查发现,陈某将小车出借给他人讨债使用后被扣押。陈某想通过报警拿回小车陈某被行政拘留5日。 

  消费纠纷报涉黄。1月24日22时许,钱某某足疗店因消费费用发生纠纷,为发泄不满钱某报警谎称该店存在卖淫嫖娼钱某被行政拘留5日。 

  花都警方将持续严打谎报情、恶意报警行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