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推进社会治安领域专项整治,深化扫黑除恶宣传

2020年12月25日 16: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25 16:51

  为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在2020年全年多措并举,组织全局各单位民警、辅警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深入辖区,广泛动员,形式新颖多样。 

  一是在辖区内街道、商场、广场、医院、商店门口等人口集中的地方悬挂横幅,进村入户的粘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标语,挂历等多种表现形式深化扫黑除恶宣传。二是到各个村小组、企业、重点场所开展扫黑除恶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并组织观看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片。三是积极动员城区各单位、各商家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语。四是利用媒体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协助区扫黑除恶办拍摄扫黑除恶宣传片。 

  突出重点、长效治理,营造良好氛围。 

  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场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重点打击,长效治理。一是每天晚上值班民警到娱乐场所内检查是否存在“黄赌毒”、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扩大线索摸排范围,结合辖区内各种行业场所实际情况,分门别类的制作谈话笔录。 

  花都区公安分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使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赢得民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