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学生异地见网友失联 广州花都警方全力寻回

2020年12月17日 08: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泽 汤永坚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杨泽 汤永坚 殷立硕  |  2020-12-17 08:49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雅瑶派出所主动作为,跨省追查,全力寻回一外出失联女学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许。

  11月24日18时许,花都分局雅瑶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称:其女儿小湘(化名)在广州花都一所高校就读,11月21日从学校外出后至今未归,手机关机一直联系不上,心里万分着急。

  接报后,雅瑶派出所连夜展开追查,查到小湘已于11月21日22时40分乘坐飞机前往贵阳。民警一面走访学校,向老师、同学调查了解小湘离开的原因,一面设法联系贵阳警方寻求帮助。

  通过多次走访,民警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有同学反映小湘曾在2020年7月认识了一位“网友”,巧合的是该“网友”就在贵阳。民警立刻通报给贵阳警方,并加强两地警方之间的联系。

  通过两地警方的努力,11月27日晚上8时许,小湘被贵阳警方找到,平安无事。

  民警对小湘进行教育,并叮嘱家长要加强和女儿的沟通,多关心她,以免再发生类似情况。

  12月7日,小湘所在的学校为感谢派出所民警尽心尽力寻回失踪学生,特送上“一心为民、人民卫士”锦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