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广州花都警方打掉一针对儿童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020年12月01日 15: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1 15:12

  中国警察网讯 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持续推进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一个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儿童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10余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11919时许,9岁的小女孩刘某在家中用手机上网时突然收到一条陌生人信息,对方自称是警察,还将一张“警察证”的图片发给刘某,然后骗小女孩说其涉嫌诈骗,现在要检查系统,并将一张微信群二维码图片发给小女孩让其扫描加入。成功将其骗进群后,对方不断以各种借口让她在群里发红包,陆续骗取6000余元,之后继续哄骗小女孩拿家中其他长辈的手机来继续发红包。万幸的是,小女孩的哥哥发现了异常并将该情况告诉家长,此事才得以终结。 

  花都警方接报后,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组织调查取证和研判经营,在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指导下,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综合研判分析,最终在惠州市发现了该犯罪团伙的踪迹,连夜奔赴惠州市准备抓捕。1125日晚,抓捕组经过3个多小时的外线摸排跟踪,终于在惠州市水口镇观湖路附近抓获洪某富、聂某龙等4名犯罪嫌疑人,并在嫌疑人的住所起获作案工具。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多次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儿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