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窗口便民有举措 优化服务不缺位

2020年11月27日 17: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凌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陈凌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0-11-27 17:04

  中国警察网讯 自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以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合益派出所不断加强群众服务工作,推出“1+1+3”的便民服务举措。 

  1+1+3”即做好一个“户籍窗口”的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办业务群众最多跑一趟的工作目标,利用好每周五的一次“所长接访日”,畅通群众沟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促进警务工作提质升级。同时,依托三个“综合型警务室”,结合7×24小时接处警工作,实现送服务上门,通过微信群、QQ号和人民调解室,着手把握细节,确保服务全覆盖。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合益派出所合成村社区民警李警官在认真梳理辖区人员情况时,了解到其负责辖区的一名精神障碍患者袁某的身份证即将到期,需办理更换手续,但因其患有智力障碍居住在狮岭镇养老院,且母亲残疾、父亲患有精神病,没法自主到派出所办理。1118日上午,李警官积极联系合成村委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提前帮助袁某收集好办理身份证更换的手续材料,并亲自送其到户籍室办理手续。在办理更换身份证手续过程中,袁某因较少接触外人且长期窝居,显得有些害怕,在拍照上传的环节不敢面对镜头。细心的民警和辅警立即对其耐心安抚,缓解其紧张情绪,用时一小时,成功为袁某办理身份证更换手续,并安全护送其回到养老院。 

  接下来,合益派出所将继续把“1+1+3”的便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让辖区老百姓生活更便利,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