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广州花都警方“线上+线下”反诈宣传全覆盖

2020年11月16日 16: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1-16 16:03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以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民警自导自演的反诈系列短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关注,截至目前已在短视频平台累积了上千万的浏览量。

  这是花都公安为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通讯网络新型诈骗犯罪、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采取的新举措。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花都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涌入,网络诈骗案件也不断增多,网络诈骗的发案人群年龄趋向于“年轻化”。而年轻人忙于上班、上课,传统的宣传模式已很难吸引他们的注意。如何才能迎合年轻群体的生活方式和喜好,更有效的宣传反诈骗知识?通过反复走访调研,花都公安想到了通过时下流行的短视频平台进行宣传。相较于先前传统的报纸、电视媒体等宣传方式,短视频精炼、紧凑的内容更容易引起年轻人的关注。为让浓缩的一分钟短视频内容更加深入人心,花都警方组织专人与区融媒体中心精心设计,演绎出了一系列诙谐幽默、发人深省的反诈小故事。

  据悉,花都警方针对年轻群体的反诈宣传形式不止短视频一种。为了编织线上线下无死角的“群众宣传网”,花都警方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防范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的志愿服务中来,如主动联系有被骗经历的青年,动员他们参与辖区反诈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小区、进公司、进企业等方式,通过现身说法,帮助更多的群众了解诈骗套路,增强防御能力。

  “线上+线下”组合宣传方式的突破,使得花都公安所做的工作能实实在在走进群众心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