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警方破获一宗敲诈勒索案 主谋竟是受害人家人

2020年11月12日 16: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戴演锋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戴演锋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0-11-12 16:34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快速侦破一宗敲诈勒索案件,抓获违法人员5名。

  10月25日早上6时许,花都分局狮岭派出所接到谢某报警称有一伙人对其敲诈勒索,索要30万元。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询问发现主谋竟是谢某的丈夫潘某。

  民警立即制定了抓捕方案,仅用一小时便顺利将5名嫌疑人抓获。

  经进一步了解,报警人谢某与潘某感情不好,在外面找了一个男朋友并提出离婚。潘某知道后,要求谢某给自己30万补偿费,25日早上,潘某伙同钟某等4人殴打并强行带走其男友,要求谢某给30万元补偿费才肯放人。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对敲诈勒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已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