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民警上门调解家庭纠纷 遭男子辱骂殴打多处受伤

2020年11月11日 16: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泽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杨泽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0-11-11 16:48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30日晚9时许,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雅瑶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花都区雅瑶旧村仲华西路某房有家庭纠纷,求助民警上门调解。接警后,雅瑶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理。

  看到民警到达现场后,报警人汪某诉说其报警原因,其子张某在旁听母亲诉说,但当民警上前向张某询问情况时,张某拒绝回答,且在调解过程中突然用手机砸向其母亲,民警见状,立马上前喝止张某的行为,张某不仅不配合还辱骂民警,甚至踢踹上前制止的民警,导致出警民警腹部、手指多处受伤。

  目前,张某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既需要全警努力,也需要全社会理解支持,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才能促进社会和谐有序发展。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