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睡前未关窗 小偷半夜进门盗手机

2020年10月29日 16: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岑梓杰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岑梓杰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0-10-29 16:55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严打危害群众人身财产违法犯罪,成功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成功追回被盗财物,为受害人挽回损失,为“飓风2020”专项行动再添成果。 

  1019日凌晨,花都分局赤坭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缠岗村居民罗女士报警,称凌晨1时许,睡梦中感觉室内有人影经过发出响动,便想拿起床边的手机借光源查看,但在搜寻后,发现手机已不见了。 

  此时,楼下传来人快速走动的声音,罗女士马上大喊“有小偷!偷东西!”并马上打开家里的灯,小偷一听到声响马上翻爬窗户逃离现场。惊魂未定的罗女士在家人的协助下紧急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接到警情后马上赶赴现场。在仔细分析小偷的活动轨迹后,民警判定小偷并未走远,应该附近藏匿。村民主动参与搜捕工作,一部分和警方在草丛搜查,一部分在村道出入口蹲守,小偷看着闪烁的警灯和搜寻的声音越来越近,慌不择路逃跑,被守在路口的村民一举擒获。 

  经查,嫌疑人李某曾有盗窃前科。案发当日,李某看到罗女士家中的一楼窗户没有关,卧室房间的门也没有锁,决定入室盗窃。 

  目前,李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