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电耗子”偷电缆600米!广州花都警方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2020年10月23日 16: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思瑾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陈思瑾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0-10-23 16:54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破获电缆盗窃案,刑事拘留1名嫌疑人,核破案件3宗,起获赃物、作案工具一批。 

  104日下午,花都分局花城派出所接事主报案称:在对花都区花城街芙蓉大道路灯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60035平方电灯电缆被盗,总价值约6万元。花城派出所马上联合刑警大队展开侦查,在案发现场附近走访摸排,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为尽快侦破案件,防止“电耗子”继续损坏电路,花都警方运用智慧新警务平台对掌握线索展开进一步研判分析,最终确认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010日凌晨430分,民警在花都区雅瑶东路和106国道交界处抓获正在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杨某,现场起获并扣押盗窃得来的一批电线、作案电动车一辆、大剪套筒各一把、手套一副。随后,民警到林某家中进行搜查,起获并扣押一批电线皮和两把大剪。 

  据嫌疑人供述,看见案发路段偏僻,过路人少,便打起了偷盗路灯电缆的主意,在短短半个月内3次实施盗窃并将电缆中的铜芯抽出、以每斤20元的价格卖给收废品人员。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盗窃被广州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