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广州花都反诈中心成功拦截一起诈骗止损10万余元

2020年10月22日 16: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镇聪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黄镇聪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0-10-22 16:10

  中国警察网讯 日前,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反诈中心通过与派出所快速联动,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案件,止损10万余元。 

  101112时许,花都区反诈骗中心接到一条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线索预警,事主受骗的可能性很大。民警立即给预警号码发送防范诈骗警示信息,并通过拨打预警号码的方式联系事主,但拨打后显示该预警号码为空号。 

  民警判断该名事主极有可能听从诈骗方的操作指引对其号码设置了呼叫转移。情况紧急,民警兵分多路快速出击,一边联系市反诈中心申请强制取消事主号码呼叫转移的设置,一边确认机主的基本信息通知辖区派出所安排人员上门劝阻。同时,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到事主的身份及关系人,尝试多方面进行拦截。最终,在其弟弟的协助下成功阻止了转账,止损10万余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