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冒充班主任收取资料费 22名家长被骗

2020年10月19日 16: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镇聪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黄镇聪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0-10-19 16:12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积极协助辽宁警方进行侦查,抓获一名冒充老师收取家长资料费用的诈骗嫌疑人。

  今年8月29日,辽宁省朝阳市某小学班级群里的家长们收到“班主任”的一条信息,要求各位家长交某学习资料的费用,每人200元。家长们信以为真,很快就有22名家长向此“班主任”转账交费,共计4400元。突然,另一个有着相同头像和昵称的账号在群内警告家长千万别转账,那个要收费的“班主任”是骗子,他才是真正的班主任。正在家长们错愕之际,要求收费的“班主任”已经退出群聊,真正的班主任周某一边向家长们解释一边迅速向警方报警。

  辽宁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彭某,并发现彭某身处广州市花都区,于是向广州花都警方发出协助请求。花都警方接到协助请求后,马上对该案展开研判,同时积极组织警力实施抓捕。经过多日蹲点守候,9月27日上午,在花都区东华庄某巷内成功将彭某抓捕归案。经审,彭某交代其将社交账号借给朋友肖某实施诈骗,得手后肖某转给其200元作为报酬。目前,花都警方已依法将彭某刑事拘留,并已对肖某展开追捕。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