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中秋夜助群众团圆 广州花都警方获赠锦旗

2020年10月14日 16: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俞慧欣 陈羽莹 殷立硕   
中国警察网 · 俞慧欣 陈羽莹 殷立硕  |  2020-10-14 16:36

  中国警察网讯 “感谢你们,为了我家人安全,尽心尽责!”市民李先生一见到民警就激动地说道,10月10日上午,他一早来到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花东派出所送上锦旗。

  10月1日晚上7时许,花东派出所接一宗迷失人员警情,报警人从山东来电称其住在花东镇机场公寓的姐姐王某失联,时间长达10个多小时,家人到处查找但仍无法找到,十分担心。

  民警马上到失联人员家中了解情况,原来当天上午王某夫妇因为生活琐事吵架,妻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走的时候没有带手机。其丈夫已经发动亲朋好友找了10个多小时仍一无所获,现在懊悔不已。

  民警现场安抚事主的情绪,让他努力回想妻子平时生活规律、社会关系、生活喜好等情况,试图从中获取线索;同时另一组警力从新警务平台等系统全方位查找其相关信息,并通过沿路监控试图查找线索。

  通过仔细翻查海量视频,民警最终判断该失联女子未离开住宅楼。派出所马上安排警力增援开展现场搜查,从楼顶开展扫楼式搜寻,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当晚10时许,终于在一楼楼梯间一个角落发现失联女子王某,此时王某仍然怄气不肯回家。经过民警苦心劝说,夫妻俩终于和好如初,一家人团圆过节。见到民警如此辛苦工作,家属们诚恳地向民警表达感谢之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