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收取商铺“油烟费”?敲诈勒索被刑拘

2020年08月07日 17: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8-07 17:42

  中国警察网讯 日前,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狮岭派出所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我们摆摊也不容易,每天赚的钱也只够维持日常开支,现在每个月还要交油烟费,太累了。”两个店主在摆摊时的聊天对话被正在巡逻走访的狮岭派出所社区民警听到。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什么是“油烟费”,得知在本地有一名男子每个月都向沿路摆摊和宵夜档的摊主收取“油烟费”300元,称不交就天天打电话给城管来赶他们,让他们做不了生意。很多人不愿惹事,就都交了这笔钱。

  狮岭派出所获取该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进一步侦查,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和走访,经过研判,确定嫌疑男子为冯某旭,在数日蹲守后,于7月23日17时成功将其抓获。

  目前,冯某旭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