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马路上“飚演技”,交通碰瓷犯罪团伙被花都警方一锅端

2020年08月05日 17: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8-05 17:19

  中国警察网讯 721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交通碰瓷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案件9宗,为飓风2020专项行动增添重大战果。 

  712日,市民李某到花都分局秀全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驾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在送伤者到医院后,对方表示“私了”即可,随后让李某提取3500元转至其账户中。李某怀疑自己被“碰瓷”了。 

  在李某报案前,花都辖区已经连续发生数起机动车剐碰自行车的交通案件。民警调取案发现场视频进行综合分析后判断:几起案件均系碰瓷团伙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假摔,借“私了”骗取“赔偿金”的诈骗案件。 

  花都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安排专人进行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跟踪摸排,该团伙的车辆、人员信息逐渐露出水面。 

  721日上午,花都警方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抓获嫌疑人周某、冯某康、冯某明等5人。 

  经讯问,该犯罪团伙主要采用两种作案手法:一是在狭窄路面趁事主的小汽车与对向车辆会车并从右侧通过时,骑自行车迎面撞向事主的车辆造成事故,借机要求私了索取赔偿;二是乘坐摩托车时故意骚扰司机,制造小型交通事故,声称受伤,要求司机私了赔偿。一般作案后,嫌疑人在现场当着被骗事主的面主动打假冒的“110”电话报警,给事主造成强大压力,强化事主用钱消灾、息事宁人的意愿,从而达到快速得手、快速逃离的目的。 

  该团伙已在广州花都区、白云区、四川省成都市多次实施碰瓷诈骗,其中在花都作案4宗,白云区作案2宗,成都市作案3宗。 

  目前,警方对案件的追查深挖工作还在进行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