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专偷汽车三元催化器 盗窃团伙被花都警方抓获

2020年07月29日 10: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29 10:42

  中国警察网讯 广东广州花都区分局根据飓风工作部署,全面推进飓风2020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多发性的盗窃犯罪。近日,花都警方串并经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即排气管)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3人,审破案件18宗,为“飓风2020”专项行动增添重大战果。 

  7月上中旬,汽车三元催化器盗窃警情高发,日均达2.8宗,占了全市同类警情7成。 

  花都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按照警情特点开展视频及信息研判,与发案辖区派出所对接收集案件各类信息,同时积极串联相关线索,深入侦查工作。办案民警筛选了案件现场及周边海量的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一辆目标车辆,根据车辆轨迹排查出侯某、邓某、温某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数日外线摸排,专案组摸清犯罪团伙的作案规律:一般选择在夜间,针对路边停放无人看管的车辆,强行拆除车上的三元催化器。720日,收网时机成熟,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对该犯罪团伙组织抓捕,分别在花都区抓获涉嫌盗窃的侯某、邓某,在南沙区将另一嫌疑人温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三名嫌疑人均为无业闲散人员,从学校毕业后不务正业,嫌打工辛苦而且来钱慢,看见花都区的面包车出入较多,故萌生盗窃汽车零件卖钱的想法,在得手后以每个400元左右价格卖出。目前,花都警方已依法对三名盗窃嫌疑人处以刑事拘留处罚。     

  警方提示: 

  一是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停车场内;二是在马路边临时停车休息时,要减少人车分离时间,特别是夜间更要保持警惕;三是案发之后要及时报警,配合调查取证;四是可采用防盗螺帽等加固防范办法,提高安全性;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