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广东  >  广州花都区分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派出所获赠感谢锦旗

2020年07月29日 10: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29 10:34

  中国警察网讯 76日上午,广东广州花都区公安分局雅瑶派出所接到了市民送上的一份特别礼物——一面印有“为民解忧、人民卫士”字样的锦旗。 

  62512时许,雅瑶派出所接报警称,在花都区新雅街新村村委处有一位老人在路边徘徊。当时正值中午,气温较高,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出发赶往新村村委,只见到老人独自一人徘徊,疑似患有老年痴呆,多次尝试与她沟通,但没有取到有效的家庭信息,由于无法与其言语沟通,身上也没有家属的联系方式,民警便带老人去新村市场附近寻找家属线索,依然一无所获。 

  考虑到老人可能还没吃午饭,民警买了午饭和水给她,并一同回派出所。在派出所内,民警发现老人双手有拔草留下的划伤口,于是细心地给老人手上伤口进行消毒并贴上创口贴。 

  经“智慧新警务”平台信息查找、视频监控追踪老人的活动轨迹,最终找到了老人的身份信息,随后民警立即通知家属到所接老人。老人家属心急火燎地到达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谢民警精心照顾其母亲,并表示已发动家人寻找老人,正准备求助警方时,派出所的一通电话让他们安心下来。民警提醒家属要照顾好老人,做好家属联系卡,以防再次走失。     

  警方提示: 

  近期天气炎热,家中老人出行,最好由儿女、家属陪同;高龄老人外出时,最好身上携带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信息卡,以便有需要时能及时联系到家人。老人如遇突发性的身体不适,不要强行走动,应就地休息,并立即向他人或警方求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