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首页  >  编辑推荐  > 正文

2月1日起,孝感城区通行有大变化

2022年01月17日 14: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龙俊   
中国警察网 · 龙俊  |  2022-01-17 14:35

  中国警察网讯 为缓解湖北省孝感市孝感城区道路交通压力,优化道路交通组织,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效率,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自202221日起,孝感城区部分路段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限时禁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据介绍,本次实行单向通行、限时禁行的路段涉及十二处,分别为:  

  一、汪公池路环城路口至书院街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解放街环城路至书院街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二、园北路城站路口至礼堂巷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礼堂巷园北路口至礼堂停车场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三、金贸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锦绣三路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四、师专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市中心医院军分区门口至后湖西路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通行,后湖东路槐荫大道路口至北外正街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五、文化路一巷城站路口至市直机关幼儿园路段730-8301700-1800禁止机动车通行,城站路街心公园西侧建行路口至文昌中学门前路段700-8301730-1900禁止机动车通行。  

  六、长征一路玉泉路口至园林路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长征二路玉泉路口至长征路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七、乾坤商务东街乾坤大道口至乾坤名城北街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乾坤商务西街乾坤大道口至乾坤名城北街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乾坤名城南街乾坤商务东街口至乾坤商务西街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八、迎宾路交通大道口至迎宾一街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迎宾一街迎宾路口至天仙路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九、严桥二街北京路口至迎宾路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严桥三街北京路口至迎宾路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十、红光街交通大道口至体育大道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十一、天丝路董永路口至黄香路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育才路董永路口至黄香路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十二、惠民路城站路口至车站街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车站路惠民路口至和平街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和平街车站路口至城站路口路段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据了解,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上述路段设置交通标志,安装视频抓拍取证设备,对于违反本通告规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重、中型货运车辆和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限行禁行  

  为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措施,改善孝感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推进城区“五城同创”工作,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孝感市交管局决定自21日起,在孝感城区对重、中型货运车辆和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实施限行禁行管理。  

  据介绍,本次重、中型货车限行区域为宝成路——黄陂大道——天仙北路——澴川北路——槐荫大道澴川路口至黄香路口——黄香路槐荫大道路口至孝武大道路口——东闸路——孝武大道东闸路口至董永路口——天仙南路槐荫大道路口至沿河南路口——沿河南路等10条道路所围区域内所有道路(不含上述10条道路)。  

  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禁行区域为聚贤路——复兴大道——澴川路——城南大道——河口大桥东堤——丹阳大道——长兴三路——永安大道——京广铁路线所围区域。孝感城区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全天24小时禁止在禁行区域内行驶。  

  据了解,重、中型货运车辆每天6002400禁止在限行区内通行。因建筑施工、物流配送、物资运输等确需在限行区域内通行的货运车辆,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准后,凭货车电子通行码(或纸质通行证)按指定的时段和路线通行。从事生产、生活必需物品运输服务的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须统一外观标识、编号、办理通行证后方可在限行区域内通行,道路交通高峰时段(700-9001130-13001700-1930)禁止在限行区域内通行。  

  凡违反上述限行规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罚;对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2017年发布的《孝感市公安局关于在孝感城区实施重、中、轻型货车辆和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禁行限行管理的通告》同时废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