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首页  >  编辑推荐  > 正文

江安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外出务工返乡群众服务工作

2022年01月14日 13: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亚兰   
中国警察网 · 陈亚兰  |  2022-01-14 13:51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返乡群众证照办理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公安局将全力做好返乡群众证照办理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证照办理便民惠民措施。

  针对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返乡群众办证时间这一特点,设置专门的返乡群众绿色通道服务窗口,为大家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温馨服务。同时,为急需办理新生婴儿、学龄儿童入户、户口迁移、项目变更等户政业务的群众提供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受理、优先上传。

  结合返乡群众办事习惯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在每周一至周五13:00—14:00,17:00—20:00,周末和节假日9:00—12:00,为大家提供延时办理证照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明显效果,成功受理了二代身份证3046起,并针对特殊群众提供主动上门办证服务和送证上门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为加大返乡群众证照办理工作宣传力度,办证窗口通过拉横幅、LED屏、两微一抖大力宣传返乡群众证照办理流程,向广大群众告知各项服务措施,并设置绿色通道窗口,专人专班服务,做到热情服务、暖心服务,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

  由于服务窗口直接面向广大群众,疫情传播潜在风险较大,是防疫重点场所。为做好窗口疫情防控工作,江安公安所有民警辅警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办公,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返乡群众,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实名登记和测量体温。

  春节将至,是电信诈骗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增强群众的反诈意识,保护群众财产安全。江安公安持续推进反诈宣传工作,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告诫广大群众捂紧“钱袋子”,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