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首页  >  编辑推荐  > 正文

姚安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丰富宣传形式 筑牢安全教育根基

2021年11月16日 16: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金鑫 刘芸含   
中国警察网 · 杨金鑫 刘芸含  |  2021-11-16 16:31

  中国警察网讯 云南省姚安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丰富拓展宣传教育形式,规划建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室,大力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载体,确保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工作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太平派出所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状况,把发生在辖区的交通事故制作成安全警示教育片,鲜活生动的展示了安全出行对于家庭幸福的重要意义。适时邀请镇人大代表、组织辖区学校师生、驾校新学员走进派出所警示教育室,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发放《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现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等方式,有效扩大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并形成辐射带动效应。同时利用姚安警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快捷、直观的宣传优势,积极发布推送宣传资料,提升宣传效果。 

  在日常工作中,民警有针对性地对农村客运车辆、拖拉机、摩托车等车辆的驾驶人和交通事故当事人通报近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切实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对生命的重视是人类最宝贵的品质,对安全的关注就是最大的人文关怀。”据统计,自警示教育室投入使用以来,共接待机关站所职工和农村各类交通驾驶员500余人次。太平派出所将持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把安全意识牢牢扎根在辖区群众心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