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首页  >  中警头条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安保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工作措施
全面推动冬奥安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2021年11月29日 22:27     来源: 公安部头条号    作者: 辛闻   
公安部头条号 · 辛闻  |  2021-11-29 22:27

11月2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安保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安保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29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安保总指挥部总指挥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突出重点、把握全局、狠抓细节,加快推进赛时安保指挥体系全面运行,全面推动冬奥安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做好赛事安保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安保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做好冬奥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要进一步优化指挥运行,不断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工作统筹,确保指挥运行顺畅高效。要进一步抓实风险防范,压实主体责任,细化方案预案,开展培训演练,强化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处置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做实场馆安保,加强场馆安保团队建设,按照场馆安保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完善安保运行设计,规范安保工作流程,根据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总结评估情况及时完善优化工作措施。要进一步细化交通安保,完善应急保障方案预案,深入推进涉冬奥交通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统筹抓好冬奥交通和城市交通,做到既保安全,又保畅通、保民生。要进一步强化推进落实,推动各单位将主要精力、资源和力量向冬奥安保工作聚焦,层层拧紧责任链条,抓好责任落实、统筹协调和保障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冬奥安保各项工作。

  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安保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小洪传达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讲话,就有关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保总指挥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安保总指挥部有关职能组牵头单位汇报了工作情况。北京、河北安保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满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