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交通  >  河北  >  石家庄交警  >  资讯  > 正文

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获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团好评!

2022年01月12日 13: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郭俊岭   
中国警察网 · 郭俊岭  |  2022-01-12 13:43

  1月11日下午,石家庄市人大、市政府组织部分驻石全国、省人大代表一行共计20余人对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进行视察督导。

 

  代表视察团一行沿槐安路认真查看了沿途路内停车秩序,并对裕华区西美五洲天地停车场进行了调研指导。西美五洲天地停车场在市、区两级停车办的指导下,依照《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对本停车场内重新进行了规范管理,做到了公示标志规范,泊位标线清晰,朝向泊位一致,同时该停车场对场内停车秩序、环境秩序安排专人值守,大大提升了停车场服务满意度,赢得了周边市民的一致好评。 

  石家庄市停车办有关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全市规范停车场管理进展情况。2021年7月全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省市的总目标,依照全面摸底、清理整治、规范管理“三步走”总体思路,市停车办坚持社会各界全程参与、坚持把握舆论正确导向、坚持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工作原则,各项措施统筹开展、稳步推进,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先后8次召开调度会、下发55个通知、编发专刊27期清理整改停车场281取缔违法违规停车场135处理违法人员68清退公共资源用地22.43万平方米摸排清理违规隔离设施22553个、隔离护栏5324,清理19处桥下停车场、126个桥下停车泊位。推出20家大型商超企业停车设施4500个车位,夜间闭店后以非定时价格服务市民;推出省直、市直、县(区)直机关事业单位153个停车场4651个泊位对外开放、错时共享;分两批将45处、2470个白色路内泊位调整为白天收费夜间免费的蓝白双色泊位;在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周边施划23处、873个潮汐泊位。已经分12批,对1029个停车场,158235个泊位进行了备案公示……全市形成了政府牵头、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停车管理新格局。 

  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一直称赞近几个月来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尤其是提出的“规范停车三个必须”(停车必须入位、朝向必须一致、交通组织必须规范)的工作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市停车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创新工作思路、狠抓措施落地,持之以恒推动停车场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