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交通  >  河北  >  石家庄交警  >  资讯  > 正文

疏堵结合 石家庄交警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2021年12月27日 14: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7 14:49

  “现在小区停车太好了,车位也规范了,也好停了,一个小时内免费,回家看老人还有爱心卡,看老人时间长点还免费,真是太棒了!”1221日,石家庄市马女士激动地逢人边说尖岭小区停车管理的大变化。 

  石家庄市尖岭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有50栋楼,但各楼栋产权情况复杂,涉及单位较多,停车管理不规范。小区内还有幼儿园、技校、热力站等多家单位,外来车辆很多。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外来车辆、僵尸车辆长期占据本小区300余个停车位,本小区业主停不了车,外来办事车辆也无车位可寻,停车难成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通过收集民意,获知尖岭小区存停车难问题后,主动与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府停车办联系,辖区交警大队、街道办派出联合工作组,进驻小区充分听取业主意见,帮助小区按照群众意见规划建设停车场。 

  “我们在市交管局的指导下,根据咱们《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清理了大量僵尸车,同时对咱们小区的车位进行规划,整理泊位1000余个,外来车辆实行错时收费,这样就使咱们小区车辆流动起来,停车场的收费也全部用于咱们小区建设和管理当中,服务于民,此举施行以来,深得居民欢迎。”石家庄市裕华区停车办副主任 杜彬这样说。 

  为了进一步缓解尖岭小区等周边停车难问题,石家庄交管局又在小区北侧槐北路上设置了100个蓝白双色泊位。这些蓝白泊位就是夜间19时至次日早上730分可以免费停车,白天730分后实行收费管理。这项举措,大大缓解了附近居民的停车难。尖岭小区居民 赵大哥高兴地说:真没想到解决问题这么快这么好,我们现在也不用为停车发愁了,小区道路也比较宽敞了,也没有乱停乱放的了,心情特别舒畅,一天心情好。 

  根据国家六部委下发的通知,解决停车难的原则是“配建停车设施为主,路外停车场为辅,路内泊位为补充”。石家庄交警目前已对全市2000多个老旧小区进行摸排,将10个停车矛盾最突出的小区情况通报给住建、规划部门,供其在今后完善的小区的停车场规划建设,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同时,今年以来,石家庄公安交管部门全面考察了全市老旧小区周边的道路情况,对道路通行压力小、停车位需求量大的老旧小区附近设置了白天正常收费、夜间停车免费的蓝白车位和可限时停放的潮汐车位,节省居民的停车费用,大大缓解了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问题。 

  石家庄市交管局停车管理负责人 李琰:“自今年7月份至今,我们已分批次建成了有2470个蓝白车位,还有873个潮汐车位,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规划增加停车位数量,让居民不再为停车犯难。”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