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交通  >  河北  >  石家庄交警  >  资讯  > 正文

石家庄交警用心用情解决居民停车“小事情”

2021年12月10日 10: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郭俊岭   
中国警察网 · 郭俊岭  |  2021-12-10 10:50

  12月9日早7时20分,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443号院小区居民小李,从和平路桥下的停车场将自己的爱车开出来准备上班,“感谢领导还能关注俺们这些老旧小区的停车难,白天收费,晚上免费停,这政策太好了!”小李一边发动车,一边高兴得说。

  小李居住的443号院和附近的439号、441号、465号四个家属院都是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建设的,四个楼院紧邻和平路高架桥,共有11栋楼,409户居民,随社会经济发展,四个楼院私家车已达200余辆,但由于四个楼院建设年代久远,院内道路狭窄均未设置停车位,目前居民停车供需矛盾比较突出,部分居民开始私装地锁、私占停车位导致小区车位更加紧张。

  今年7月份,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新华交警大队深入了解443号院等四个小区家属院实际情况后,积极联系区政府、街道办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在摸准症结后,三措并举逐项破解该区域的停车难。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辖区居委会积极发动楼(院)长利用多种方式,充分向相关居民宣传新修订生效的《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组织物业公司印制并张贴告知书,告知广大居民私设地锁属于违法行为,倡议居民自行拆除私自安装的地锁。通过积极有效的宣传,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了行为的违法性,部分居民自行拆除了地锁,有效减小了后续拆除工作的阻力。

  强力整治,形成震慑。11月12日下午,在市停车办的指导、区停车办的协调下,新华交警大队、合作路街道执法大队、辖区派出所及物业公司,共计30余人,联合对和平路443号院内宏德路周边居民私装地锁进行拆除。拆除过程中,一方面,由社区工作人员、楼院长和包居干部积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另一方面,相关执法人员对现场可拆除的16个地锁进行了拆除。对于当时停放车辆的无法拆除的地锁,社区张贴告知书30余份,要求三天内自行拆除;三天后,交警大队专门派员进一步加强巡查,发现私装地锁立即拆除。目前,院内地锁均已拆除。

  疏堵结合 用心解决。针对几个小区外来车辆抢占居民停车位的现象,办事处积极谋划,筹措资金在门口安装了起降杆,仅允许登记车辆进出,有效管控外来车辆;同时对于私装地锁、侵占公共停车位的居民和车辆,物业公司坚决不予登记,限制出入,使私装地锁、抢占车位的歪风得到有效遏制。针对上述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停车位紧张、居民停车难问题突出的情况,市交管局现场办公协调“城投停车”,按照《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将上述楼院附近的和平路高架桥下停车场设置为夜间免费停车场。12月1日,附近高架桥下40余个停车泊位已经施划为蓝白相间的泊位,居民夜间可以免费停车,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