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交通  >  河北  >  石家庄交警  >  聚焦  > 正文

小礼物大鼓励 争做文明出行人

河北石家庄开展向文明出行群众致敬活动

2021年11月05日 16: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郭俊岭   
中国警察网 · 郭俊岭  |  2021-11-05 16:18

  为了促进广大市民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养成遵法出行习惯,引导出行群众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倡导者、守护者,浓厚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争做文明使者的社会氛围,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市内各路口开展了向文明出行、遵守交法群众致敬活动,现场送上安全宣传小礼物,倡导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社会正能量。

  9月12日星期日上午,石家庄市中山路与中华大街路口车水马龙,人头攒动,一派繁荣景象。桥西交警大队、机动交警大队和交管局宣传科的民辅警们在这里向文明遵法出行的过路群众送上了带有交通安全温馨提示的抱枕、停车牌、交警卡通钥匙链、请勿酒驾启瓶器等交通安全宣传小礼物。民警王亚男看到一位正在推行过斑马线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迅速跟了上去向他致敬,“您好,我看到您主动下车推行通过斑马线,为您遵守交法、文明出行的行为点赞,向您致敬”,接着双手送上了带有石家庄交警温馨提示的交警卡通人物启瓶器和钥匙链。

  据了解,此次石家庄开展的向文明出行、遵守交法群众致敬活动会在市区内持续、不定期开展,对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乘车主动系安全带、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斑马线上推行、自觉在停止线外停车等文明守法行为进行鼓励。针对这一做法,驾驶员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感受:“真的没想到,看到斑马线上有行人想通过,我就主动停下车等了等、让了让,警察同志就过来了,我还挺纳闷儿,以为我违反交通法规了呢,谁知道警察同志向我致敬,还送我小礼物。很意外,也很高兴,我会把警察同志这一暖心的做法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们,让他们和我一起争做文明出行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